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喀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策法规 | 警示教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12-25 16:38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是: 

1.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永轩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12月,王永轩利用职务便利,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其亲属使用。王永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伊犁州环境监测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张治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中秋、春节期间,张治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9.5万元。此外,张治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治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3. 喀什第二中学党委书记钱志安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钱志安先后4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越野车供其个人使用,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拢关系所送礼品,折合共计0.3万元。此外,钱志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钱志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沙雅县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来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王来杰先后4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02万元;多次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私人宴请活动的烟酒和餐费,折合共计1.47万元。此外,王来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来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阿图什市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阿不都米吉提·阿布力克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9年12月,阿不都米吉提·阿布力克在阿图什市某酒店分4次违规为其女儿举办婚礼,邀请管理服务对象59人参加,并收受礼金共计1.84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阿不都米吉提·阿布力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9月中秋节前夕,李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月饼、白酒等礼品,折合共计0.22万元,并在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证据。李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党委原副书记艾力·艾山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5月至2019年3月,艾力·艾山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09万元。此外,艾力·艾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艾力·艾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 克拉玛依市第六小学总务主任贺鹏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1月至2020年4月,贺鹏辉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近关系组织的宴请活动,收受礼品及微信红包,折合共计0.83万元。贺鹏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8起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仍不知敬畏、不收手不收敛,有的心存侥幸、违纪手法花样翻新,有的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同时,说明一些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不容忽视,必须保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常抓不懈、一刻不松、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越是节点越要时刻保持警醒,严防踩踏纪律红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把“节点”当“考点”,坚决抵制“节日病”,守住行为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深挖细查、靶向施治,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坚持查问题与促整改相结合,督促相关部门查漏洞、补短板,建章立制、优化治理,持续推动制度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区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处理510人!11月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
下一条: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1至11月全国查处问题2.96万起 处分2.54万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喀什大学纪检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