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喀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策法规 | 警示教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查处问题804起!2020年8月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来了!
2020-09-29 12:22  

2020年8月,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4件,处理882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26件,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8人,其中县处级22人、乡科级及以下406人。  

从查处的804件问题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674件,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2.83%;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49件,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39.7%、11.5%、11.5%。  

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当前,全区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尤其需要过硬的作风来保障、来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监督检查工作,严防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日常监督。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歪风,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喀什大学纪检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