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喀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策法规 | 警示教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27 10:11  

 

发布日期:2019-12-26 20:24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7起典型问题是:

 

1. 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居勒提•阿布里克木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84日,时任博乐市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居勒提•阿布里克木在博乐市某宴会厅为其子操办婚宴,以流水席的方式宴请181人,违规收受礼金3.04万元。88日,居勒提•阿布里克木在《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后报告表》中虚假填报操办情况。居勒提•阿布里克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尼勒克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汤春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39月至20162月,汤春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等礼品折合共计1万元;借公务考察之机,绕道无锡、杭州等地游玩,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购买机票、安排食宿等,共计花费1.31万元。此外,汤春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汤春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 乌鲁木齐路政(海事)管理局主任科员艾克热木·力提甫公车私用等问题。20196月至8月,艾克热木·力提甫多次私自驾驶单位路政执法车辆,与同学、朋友前往天池景区游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艾克热木·力提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艾克热木·力提甫受到降级处分。

 

4. 库车县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张永清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问题。20198月,张永清在操办其子婚宴中,违规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94人参加婚礼,收受礼金2.41万元。张永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英吉沙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斌公车私用问题。20196月,张斌在回甘肃探亲结束返程至喀什市时,安排单位公务用车前往喀什火车站接其返回英吉沙县。20198月,安排单位公务用车接送家人办理私事。张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昌吉市交通局城乡交通管理处干部尼加提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前,尼加提在担任昌吉市硫磺沟治超站站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土特产、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6万元。尼加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裕民县江格斯乡吉兰德村党支部原书记刘照文,村委会原主任朱昌军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3月至201811月,刘照文、朱昌军多次违规使用公款吃喝,累计花费7.1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刘照文、朱昌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照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朱昌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7起问题中,既涉及党政机关,也涉及事业单位和基层组织,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组织公款吃喝,有的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操办婚宴、收钱敛财,而且这些问题都发生或持续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上一条: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8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喀什大学纪检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