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喀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策法规 | 警示教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喀什大学2019年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大纲
2019-12-02 20:41  

 

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党的十九大主题;

 

3.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4.全面从严治党论述;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6.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7.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8.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阶段;

 

9.贯彻新发展理念;

 

10.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

 

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1.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2.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1218日);

 

4.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54日);

 

5.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18320日);

 

6.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1213日);

 

7.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111日);

 

8.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20191月);

 

9.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度的系列重要讲话。

 

三、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部署

 

1.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基本要求和核心内容;

 

2.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系列“组合拳”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五年规划、两个关键点、一套好机制、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四个全覆盖、一个不放松、一个常态、三个坚决、“四无、四下降、两增强”、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三个联动、“4+1”“4+2”、三大攻坚战、三项重点、“1+3+3+改革开放”等内容;

 

3.自治区党委关于反恐维稳“组合拳”的一系列工作要求。

 

四、《中国共产党章程》

 

1.党的性质、宗旨、行动指南和指导思想;

 

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3.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

 

4.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5.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

 

6.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7.党坚持的新发展理念;

 

8.“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9.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基本要求;

 

10.党的纪律建设的总体要求。

 

五、党内法规

 

(一)《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主要考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主要考点:“四个必须”“八条规范”。

 

(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主要考点:党内监督的原则、任务、内容、重点对象;党内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党内监督的方式。

 

(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主要考点: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工作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加强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保障。

 

(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主要考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重点查处的“三类人”;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处分情形。

 

(六)《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主要考点: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巡视工作坚持的原则;巡视机构的设立;巡视的对象、范围、内容、巡视工作程序;巡视工作纪律。

 

六、国家法律法规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主要考点:我国的根本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国家性质、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国家主席选举产生和任期;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概念、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权、基层群众自治制;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性质、地位、职权以及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监察委员会的组成、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地位。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主要考点:监察法制定的目的、原则;监察委员会职责、监察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派驻(派出)机构职责;监察对象、管辖原则、监察措施、调查结果处置、监察人员回避制度以及被调查人的申诉制度。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主要考点:公务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力;职务与职级、录用、考核;职务任免、升降、奖励、惩戒、交流与回避、辞职辞退、退休、申诉控告、职务聘任、法律责任。

 

(四)《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主要考点:处分条例的适用对象和原则;处分的种类和影响期;主要违法违纪行为的适用情形;处分的权限和程序。

 

上一条: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举报的公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喀什大学纪检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