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喀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策法规 | 警示教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讲述廉洁故事 弘扬清风正气
2020-09-25 12:21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9月23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在新疆广播电视台举行“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决赛。经过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层层选拔,来自14个地州市以及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的17名选手脱颖而出,展开巅峰对决。  

按照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助力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从4月下旬开始,在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  

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涵盖了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培养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选手采取穿插演绎环节、物品展示、视频播放等创意表演形式,讲述一段历史文化、一个人物故事、一段难忘经历、一封感人家书或一次体会感受。  

决赛现场,选手们讲述的身边人、身边事,深深打动着观众,有的讲述了“忠贞报国、克己奉公、知书识礼、行善积德”的家风;有的讲述了受处分干部通过组织一次又一次的回访教育,从“跌倒”到重新“站起来”的变化历程;有的讲述了24小时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还有的讲述了深怀报国情怀,建设大美新疆的支边青年。  

通过故事表演、评委点评打分、微信投票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田地区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丁海云荣获决赛冠军。区直机关工委、伊犁州纪委监委、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荣获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全区自下而上组织911场初赛、17场复赛,8449名选手参与活动。这次讲故事大赛还走上“云端”,52.1万名网民通过天山网、“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新疆纪委监委网站收看总决赛现场直播,3.9万名网民投票,将活动引向高潮。 

上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查“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
下一条: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 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喀什大学纪检委 版权所有